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绿色的承诺 奋斗的诗篇——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会走进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侧记

 2020/07/30/ 18:1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李晓天

绿色的承诺 奋斗的诗篇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会走进四川宜宾五粮液集团侧记

  武威日报记者孙丽娟 李晓天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掌声,因内心敬仰而响起;泪水,因心灵触动而滑落。

  7月28日下午,受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邀请,“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会在五粮液集团演讲厅举行,郭万刚、贺中强、郭玺、袁洁讲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

  14时30分,《追着风沙走》的歌声在报告大厅内响起,屏幕上宣传短片闪过一个个感人的画面,听众热血沸腾……

  “为了赶进度,老人们全家老少齐上阵;为了省时间,他们索性卷起铺盖住进沙窝里;没有炉子,就用三块石头支口锅,开水泡馍当饭吃……”当郭万刚红着眼睛,回忆治沙植绿的往事,这个皮肤黝黑、目光坚毅的古浪汉子不禁哽咽。感动与敬仰交织在一起,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宣讲中,4位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充分展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持之以恒治沙造林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聆听报告的干部职工深深感动着、震撼着,鲜花、掌声、泪水表达了他们对“时代楷模”的深深敬意。五粮液股份公司505车间党支部书记李小明说:“作为五粮液人,我要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努力工作,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五粮液甘肃省经销商联谊会会长高云龙说:“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事迹,令我非常感动。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时代楷模’精神,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