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提升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

 2020/07/30/ 18:1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高德强

古浪提升专职村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韩筱蓓 高德强)近年来,古浪县坚持以培训提素质、以帮带强能力,突出严管与厚爱,通过“3+3”模式,全面加强专职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培训+实践”提高综合素质。制定个性培训方案,抓好专题学习培训,强化岗位实践历练,抓好“一对一”培训和自我学习,强化补齐个人能力短板,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抓好日常教育培训的基础上,组织专职村书记参加培训学习,帮助他们深入学习领会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并通过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切实吃准吃透村情户情,培育增厚群众感情,学习掌握群众工作方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个人形象和威信。

  “培养+帮带”提升服务能力。实行“2+1”联系培养模式,制定培养计划,落实好“五个一”帮带措施,并突出抓好思想教育,引导专职村书记转变观念,对专职村书记全程辅导“课业”,鼓励支持他们当好“开路人”,争当新时代农村工作的“里面手”,不断增强村干部职业荣誉感。同时,教育引导专职村书记增强“本土”意识,强化“本职”意识,自觉融入任职村,与党员群众结亲认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谋划本村发展、推动本村发展上。

  “严管+厚爱”规范制度管理。实行“双重管理”体制,齐抓共管推动专职村书记队伍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乡镇党委全方位支持和帮助专职村书记在村级重大事项决策、重点工作落实中放开手脚大胆干,通过大力宣传推广干事创业、精准扶贫先进典型和创业经验,为专职村书记开展学习交流创造条件。进一步强化项目资金支持,确保专职村书记带着“项目资金”到村任职,优先列为各级各类表彰奖励推荐对象、“两代表一委员”推荐人选,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专职村书记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