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周伟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武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2020/07/29/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

周伟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志华 李登生)7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周伟主持召开2020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上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审定《2020年武威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细则》,分析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食安委副主任关维斌主持会议,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杨德智、王雁出席会议。

  周伟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大局,认清形势,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站在全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福祉和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的高度,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强化考核督导,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周伟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整治。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以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水产店、便利店、食杂店等为重点,全面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深化专项整治,科学规范设置活禽交易、屠宰定点场所,推行集中屠宰、配送。加强农村“流动厨房”行业监管和学校、幼儿园、旅游景区、养老机构等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加大“一老一少”“两大三小”、农贸市场、乳制品、保健食品等领域监管力度。强化全链条全过程管控,加强从“农田到餐桌”“从工厂到市场”全过程、链条式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开展“四个最严”专项行动,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风险研判和监测,建立完善智慧监管体系,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监督检查,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公夹”,有效化解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系统谋划,系统治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提高治理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凉州区政府、民勤县政府、市卫健委、市教育局作了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