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2020/07/29/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

柳鹏在凉州区调研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周伟一同调研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深入凉州区部分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现场,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传承历史文化根脉,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一同调研。

  五凉历史文化展陈列布展及南城门楼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是我市为传承和弘扬五凉文化实施的重点项目。目前,各项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柳鹏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工程施工情况。他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国家文物遗产保护修缮标准,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做好雷防、消防、安防和日常管理等工作,不断规范和提升文物保护水平。要强化项目工程质量,切实把项目打造成武威文化旅游的一张特色名片,提升五凉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凉州文化保护、开发、利用,弘扬和传承好优秀历史文化遗产。

  在武威文庙保护修缮项目、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罗什寺西侧片区、市博物馆“天梯神韵 凉州佛光——天梯山石窟专题展”项目建设现场,柳鹏实地查看了文物保护修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实施好文物保护重点项目,严格按照保护修缮工序,精心实施保护修缮工程,把项目建成文化旅游精品工程,让文物资源“活”起来,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更好地发挥文物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切实做好历史文化街区古民居保护修缮工作,以实物实景保存好、传承好历史文化风貌,切实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资源保护好,进一步凸显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打造文化旅游新品牌,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

  柳鹏还调研了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调度、倒排工期,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步规划做好景区绿化工作,及早谋划运营管理工作,为项目建成顺利运营做好全面准备,切实打造文化旅游精品工程,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