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柳鹏在调研市直和凉州城区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07/28/ 18:1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

柳鹏在调研市直和凉州城区教育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伟一同调研

  每日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深入部分市直和凉州城区学校调研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条件,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鞠毅一同调研。

  柳鹏先后到武威第一中学提升扩建项目、南园九年制学校建设项目、武威市第二实验幼儿园改建项目、凉州区第一幼儿园迁建项目、牌楼小学建设项目、凉州区第四幼儿园建设项目、武威第六中学迁建扩建项目等地,详细了解教育项目施工进度、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师资配备、办学规模、办学计划等情况,就加快新建和改扩建学校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柳鹏强调,要以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为依托,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大机械、人员、设备等要素投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确保让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切实解决好中小学“择校热”“大班额”、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尤其是计划今年秋季开学竣工投用的学校,一定要倒排工期,抓住有限的时间,加快教室、学生公寓、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采购配套等,确保按期开校和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要进一步优化新建和改扩建学校规划设计方案,科学合理配套建设各类教学设施,在满足教育教学所需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量化不必要的附属设施。要同步规划做好新建和改扩建学校校园绿化工作,见缝插绿、开墙透绿,最大限度扩大校园绿化面积,切实打造园林化学校。要牢牢坚持学校的土地一寸都不能开发,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禁止校园四周搞商业经营活动,为学校办学和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