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发展街小学多举措培养学生文明习惯

 2020/07/27/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殷雪花

凉州区发展街小学多举措培养学生文明习惯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殷雪花)“不翻越栏杆,不追逐打闹,不你推我搡,不勾肩搭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每天清晨,凉州区发展街小学的学生们唱着欢快的歌曲开启了一天的学习生活。这种自觉行为的养成,让孩子们既熟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内容,又让孩子们在唱诵中懂得了不翻越栏杆、不追逐打闹,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文明武威人。

  该校通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习雷锋、争当学校小明星等主题班会,积极开展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特色。其中,“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进万家等主题活动整合了学校、家庭、社会的教育力量,营造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氛围。今年疫情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抗疫英雄,英雄事迹和榜样力量,深深感染和感动着发展街小学的学生们。复课后,学校组织学生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向抗疫英雄致敬,向榜样学习。学校还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团区委、凉州区科协组织的有关疫情防控绘画比赛,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