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小荷露尖角 风华少年时 ——记“新时代甘肃好少年”民勤县第五中学学生张诗雨

 2020/07/24/ 20:42 来源:武威日报

  通讯员 王希丽 薛慧

  近日,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奖名单出炉,民勤县第五中学学生张诗雨获此殊荣。

  宋庆龄奖学金是由教育部、中国福利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在校学生设立的国家级奖学金。

  年仅15岁的张诗雨勤学多思,志存高远,笃行不倦,用辛勤的付出书写青春的诗行,用执着的追求绽放花季的芬芳。2018年,张诗雨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举办的“慧聚海洋·声动青春——我是海洋科学演说家”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同年,被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评为“新时代甘肃好少年”。

  张诗雨善于质疑,喜欢独立思考,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也喜欢在娱乐中不断发现和实践。2018年,她荣获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初中组3D创意设计(创新未来设计)二等奖。她多才多艺,喜欢读书写作,曾荣获2017年“叶圣陶杯”全国中小学生新作文大赛决赛二等奖、第21届“语文报杯”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同时,音乐、表演、钢琴、舞蹈、运动都是她的擅长和喜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她成了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民勤五中教师张建儒说:“张诗雨从学校广播站播音员到学校各类活动的主持人,从国旗下讲话的演讲者到省市诵读比赛的获奖者,从悦耳动听的歌声到婀娜多姿的舞姿,从篇篇获奖习作的作者到中考体育考试的满分获得者,从学校‘十佳道德标兵’到‘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一路走来,她是同学们最佩服、最感动的榜样,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同学们作出了示范,全面发展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民勤五中九年级学生王薇说:“张诗雨多才多艺,屡获殊荣,在同学们心目中她是一面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激励大家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宋庆龄奖学金这一荣誉的获得,使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让我兴奋的并不是物质的奖励,而是精神的鼓舞。”张诗雨说,“这不只是肯定了我取得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激励我更加认真学习,将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