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强调 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 扎实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7/23/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  扎实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武威日报讯(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7月22日上午,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认识、靠实责任、强化担当,扎实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提供坚强政治和作风保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文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细如宣读了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巡察组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察将对23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柳鹏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属性,聚焦落实“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聚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注重从政治上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彰显巡察监督的政治效果。

  柳鹏强调,各县区党委和市县巡察机构要强化质量意识,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准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为被巡察党组织及一把手精准“画像”。要强化市县党委、部门和乡镇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统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责任,完善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柳鹏强调,要夯实县区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县区党委书记要把巡察工作作为“书记工程”,在加强领导、把准定位、解决难题、提升质量、用好成果、夯实基础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组织领导有力、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有序。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纪巡融合、组巡协调、审巡协作,推进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强化协调配合,合力推进本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