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县:优质蜜瓜促增收

 2020/07/17/ 19:43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刘婷

民勤县:优质蜜瓜促增收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刘婷)盛夏时节,享有“蜜瓜之乡”美誉的民勤县处处飘着浓浓的瓜香,全县15万亩大田蜜瓜陆续上市,带着“甜蜜”远销他乡。

  在蜜瓜主产区收成镇的各大交易市场,瓜农们正忙着包装、过秤、数钱,享受着收获的喜悦。收成镇中兴村瓜农曾祥学和妻子动作娴熟地给蜜瓜打包装,脸上溢满幸福的笑容。去年,他家种了20亩地的蜜瓜,收入6万多元。眼下,蜜瓜市场行情稳定,曾祥学的瓜又能卖个好价钱。“我今天来卖瓜,估价每斤能卖8至9毛钱,结果电商给出了每斤1.1元的价格,心里甭提多高兴了。”曾祥学说。

  西渠镇食珍村瓜农杜军成一大早就赶到收成蜜瓜交易市场,他种植的蜜瓜个头匀称、品相好,客商争相收购,一早上他已卖出4000多斤,收入4000多元。“今年的瓜价基本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往年差不多。”杜军成说。

  因民勤蜜瓜品质优良,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山东客商孙致钧告诉记者,蜜瓜从采摘到山东市场只需要30个小时,每年他都要收购4000吨至5000吨。“民勤蜜瓜品质好、特别甜,口感不错,山东那边的老百姓都喜欢吃。”孙致钧说。

  据了解,今年民勤蜜瓜预计总产量达40万吨,产品将通过电商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蜜瓜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