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清凉大红沟·武威后花园” 武威有一个避暑之乡天祝大红沟

 2020/07/10/ 15: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雒焕素

“清凉大红沟·武威后花园”

武威有一个避暑之乡天祝大红沟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这里,凉爽的微风送来的空气中夹杂着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田地里忙碌的人们,脸上洋溢着充实的幸福。这里,是天然氧吧,是心灵疲惫的港湾,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在大森林的怀抱中感受无拘无束的自在。这就是避暑之乡——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

  大红沟镇位于天祝藏族自治县西北部磨脐山东麓,东北靠凉州区,西接毛藏乡,南邻哈溪镇,面积298平方千米。距县城136公里,距武威市区70公里,距天梯山石窟20公里。境内海拔在2398~4146米之间,主要大山有磨脐山、冬青顶沿子、神树沟顶等。按照“以旅助农、以旅促农、以旅兴农、以旅富农”的发展思路,这里共建成新农宅686套,垃圾中转站1处,维修拓宽河道4.2公里,修建排水沟渠12公里,护坡2000平方米,墙体彩绘1000平方米,安装路灯460盏;空闲地带及庭院全部进行绿化,栽植榆叶梅、玫瑰、向阳菊等花卉苗木。目前,全镇绿化、亮化、硬化、美化、文化、洁化工程基本全覆盖。根据大红沟镇区域自然风景、气候特征、距离武威市区较近的区位优势等特点,这里已成为“清凉大红沟·武威后花园”。

  如果说,一个人旅行,背上简单的行囊,踏上行程,走过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城市,去感受旖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民族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份宁静,奢侈地享受旅不问人、行随己意的潇洒;那么,大红沟无疑是最佳的选择。这里有一片一片的油菜花,有五彩缤纷的风车,有圣洁的经幡,有清透的蓝天,有舞动的白云,有绿地毯一般的草地,香獐和麋鹿在眼前出没,蓝马鸡和百灵鸟在周围鸣唱。这里,磨脐巍峨、山花烂漫……草原广袤、峡谷幽深。

  “避暑之乡”大红沟现已注册乡村旅游合作社5家,按照“睡好觉、洗好澡、上好网、吃好饭”的标准,建成农家乐50家,可满足1000人就餐、300人住宿。近年,大红沟紧抓天梯山大景区建设机遇,建成以汽车露营探险、生态农业观光、民俗风情体验、精品民宿接待、乡村户外运动为一体的旅游乡村活动在这里日益成熟饱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