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2020/07/09/ 19:1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高德强

我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韩筱蓓 高德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提升,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突破,突出清单化管理、制度化推进、品牌化创新、专业化发展、信息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突出清单化管理,压实责任抓落实。对基层重点工作进行立项分解,研究制定具体推进措施,推行基层党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三张清单”制度和“每月发函提醒、双月实地督促、季度党建例会、半年约谈通报”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建责任由“软”变“硬” ,工作由“虚”变“实”。突出制度化推进,建立机制促规范。着力推动党内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立村干部“三个一批”动态监管、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处理等机制,推动村干部履职尽责,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党建整体效应。突出品牌化创新,党建项目破难题。按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创新亮点”思路,建立书记领办基层党建项目制度,扎实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积极挖掘打造党建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提升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水平。突出专业化发展,建强队伍激活力。着眼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履职能力素质,配套落实事业编制,认真组织实施“一村一大学生”计划,扎实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着眼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全力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突出信息化建设,助推管理提效能。引导全市党支部、党员在线接受学习教育、开展志愿服务,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在线随时督查督办功能,以信息化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落地见效,并积极宣传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特色做法和工作亮点,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影响力,营造大抓基层、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