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2020/07/02/ 21:1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朱婕

签约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朱婕)7月2日上午,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武威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二期项目、藜麦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及古浪县政府、武威伊利乳业公司、奶源企业三方合作协议现场签约。

  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着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狠抓以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环保产业为主的生态产业,布局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支柱产业”,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食品工业集群为导向,引进实施了伊利、德青源、海升、牧原、康美、中藜、金世泰等一批扎根落地、开花结果的大项目好项目,构建起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依托重大项目,武威将打造“1+6”奶产业集群,配套建设奶牛养殖牧场等6个项目,配套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实现产值160亿元,带动12万头以上的奶牛养殖,60万亩饲草种植。

武威市市长周伟致辞。

伊利集团副总裁刘刚致辞。

  武威市市长周伟在致辞时说,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也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作为全省奶业发展的重点区域,武威市出台《关于加快奶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配套专项补贴与发展资金,全面支持奶业发展,并成功引进伊利集团落户武威。

  据介绍,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一期项目自2019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迅速,目前部分设备已开始安装,计划今年11月投入试生产,达产后日产液态奶600吨以上。现场签约的二期项目建成达产后,日产液态奶将达到1800吨以上,可实现年产值67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增加就业岗位1200多个。与此同时,武威市按照全产业链开发的思路,配套建设10个奶牛养殖牧场、包装厂、饲料厂、兽药厂、物流产业园和牧草基地等6个项目,谋划打造“1+6”奶产业集群。配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85亿元,每年可实现产值160亿元,带动12万头以上的奶牛养殖,60万亩饲草种植。

  藜麦是武威市近年来重点培育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重要的扶贫产业。藜麦产业发展合作项目,将在天祝县藜麦科技产业园的基础上,建设藜麦种植基地、藜麦精深加工项目、藜麦休闲观光文化旅游综合体、藜麦生物产品开发项目、藜麦研发中心,对于延伸藜麦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双方合影。

  周伟表示,重大产业项目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项目,也是对武威产业结构的重塑再造,对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增加财政税收和农民收入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重大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对武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入新的强劲动能,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