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生态产业“落地开花”——武威市举行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

 2020/07/01/ 22:0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6月30日上午,作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的一项活动内容,武威市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武威市举行。本届兰洽会武威市共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58.61亿元,其中20个项目在武威市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

  近年来,武威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着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狠抓以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环保产业为主的生态产业,布局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支柱产业”,以农畜产品精深加工、食品工业集群为导向,引进实施了伊利、德青源、海升、牧原、康美、中藜、金世泰等一批扎根落地、开花结果的大项目好项目,构建起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本届兰洽会,武威市网上兰洽会签约项目投资规模大、建设内容实、综合效益好,充分体现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

  本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绿色生态主题突出。武威市紧紧围绕“深化经贸合作、共促绿色发展”主题,按照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总体布局,突出绿色发展和特色产业深度融合,以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生态环保产业、通道物流产业为重点,洽谈引进了一批市场关联度高、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22个项目中,绿色生态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57.65亿元,占签约项目总金额的98%。同时,武威市坚持从实际出发,紧盯有实力、信誉好的大企业、大集团,特别是“三个500强”企业,主动出击,精准招商,与国内知名企业签约合作项目总投资38.44亿元,占总签约额的65%。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 

  值得关注的是,武威市积极转变观念、创新理念,立足资源优势,严格“三性”论证,加强项目源头管理,提升项目质量,坚决杜绝引进带污染、高耗能、高耗水、“冒黑烟”的项目,杜绝“拾进篮子全是菜”。本届兰洽会,武威市将坚持按照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对拟签约项目进行反复认真审核,努力为项目高效落地奠定基础,破解项目“签而不落、落而不建”的问题。

(图说)武威市市长周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武威市市长周伟表示,下一步,武威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项目为基的发展思路,重点围绕生态产业精准招商,努力打造武威经济升级版。现代农业方面,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和西北黄金奶源基地。生态工业方面,突出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导向,围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大城市“菜篮子”“肉盘子”“奶瓶子”,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文化旅游业方面,对标创建5A级景区目标,加快推进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建设,提升“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努力打造“一带一路”黄金旅游带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外向型经济方面,依托一中心(保税物流中心)、两口岸(进境木材口岸、肉类口岸),着力打造陆港特色产业集群,力争把陆港打造成西部地区有较大影响的通道物流产业聚集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