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武威市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0/07/01/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武威市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柳鹏周晓红马得明等出席 周伟致辞

  武威日报讯(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 孙丽娟)深化经贸合作,共促绿色发展。6月30日上午,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武威市绿色生态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以网络视频直播形式在我市举行。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出席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王国斌、姜旭云、费生云出席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新疆天康生物公司、黑龙江中商艾享生态农业公司、上海驴妈妈集团、内蒙古中草金服等100多家企业,以及食用菌市场企业联合会、中国木材产业协会,全国陇商联合会和广东、浙江、上海、新疆、宁夏、天津、河北、湖北、四川等23个省市甘肃商会代表及会员企业,通过网络参加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推介会上,播放了武威市及各县区招商推介宣传片,通过视频连线与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互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招商引资政策进行了解答。

  周伟说,武威是连通东西的丝路重镇、交通枢纽,地处亚欧大陆桥的咽喉位置,是西部重要的交通隘口和区域中心城市。是优势独特的农业大市、葡萄酒城,独特的水土光热条件使武威成为甘肃最具优势的天然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出口农产品生产基地,发展特色种养业和食品加工业前景广阔。武威是颇具盛名的文化名城、旅游盛地,汉唐文化、五凉文化、西夏文化、佛教文化、民族民俗文化等历史和地域文化特色鲜明。是“一带一路”的黄金节点、开放高地,正在逐步发展成服务甘肃、辐射西北、连接亚欧的对外开放新高地。是重商富商的创业乐园、投资热土,境内可供开发的土地资源丰富,水、电等发展要素保障充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形成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周伟说,武威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项目为基的发展思路,重点围绕生态产业精准招商,努力打造武威经济升级版。现代农业方面,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努力打造全国重要的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和西北黄金奶源基地。生态工业方面,突出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导向,加快推进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优然牧业、牧原生猪、纯种湖羊繁育等龙头项目和华中冷链物流保鲜库等延链补链项目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协调发展。文化旅游业方面,对标创建5A级景区目标,加快推进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天梯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等项目建设,提升“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努力打造“一带一路”黄金旅游带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外向型经济方面,依托保税物流中心和进境木材口岸、肉类口岸,大力培育引进加工制造类实体企业,抓好贸易物流类企业聚集发展,着力打造陆港特色产业集群,力争把陆港打造成西部有较大影响的通道物流产业聚集地。武威正处于政策机遇叠加、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商机无限、希望无限。诚挚向广大企业界朋友发出盛情邀请,希望大家看准时机、把握商机、抢占先机,到武威投资兴业,共建美丽武威、共享发展红利。我们将秉承“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以最大的合作诚意、最高的服务效率、最优的发展环境,真心实意支持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创业、加快发展,与各界有志之士携手共创武威美好未来。

  据了解,本届兰洽会武威市共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58.61亿元,拟引资金58.61亿元。其中有20个项目参加此次签约。现代农业项目10项:宁夏金宇浩兴农牧业有限公司2万头奶牛养殖项目、陕西海升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厦门祺安达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秀珍菇产业园项目、亚盛田园牧歌草业集团优质牧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中卫青池农牧有限公司5000头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青铜峡鑫牛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5000头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宁夏玉林面粉有限公司5000头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建设项目、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古浪县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中环成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项目、新疆和田伟恒商贸有限公司现代化牛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清洁生产项目3项:浙江宜葆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肥加工项目、凉州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饲料厂建设项目、包头希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反刍饲料生产线项目。先进制造项目2项:北京中成荣基盛世投资有限公司年产2亿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及6万套一次性防护服生产线项目、内蒙古金百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吸附脱色剂项目。清洁能源项目1项:山西创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文化旅游项目1项:山东和裕置业有限公司甘肃野马泉国际沙漠温泉康养文旅度假区建设项目(一期)。通道物流项目1项:武汉白沙洲云龙蔬菜商行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基础设施项目2项:中能油源石油有限公司加油站建设项目、中能油源石油有限公司L-CNG加气站建设项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