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推进“公路+”模式带动群众脱贫

 2020/06/29/ 20:43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见习记者李政阳 记者李晓天)今年,古浪县积极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向产业园区、生产基地延伸,大力推进“公路+”模式,着力发挥综合效益,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该县创新“公路+易地搬迁”扶贫模式,筹资5.06亿元,在黄花滩移民区和绿洲小城镇铺筑主次干道及巷道等沥青道路39公里,硬化道路753.9公里,铺设砂砾道路1220.7公里,使移民区率先实现“出门硬化路、出村主干道、村村通公交”。推进“公路+特色产业”扶贫模式,围绕“十大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实施富民产业道路工程,建成万亩丝路寒旱农业基地道路、万亩枸杞基地道路等6条714公里,枸杞、高原有机蔬菜、日光温室精细果蔬种植、畜禽养殖等区域实现产业道路全覆盖,支持各类果蔬产品年外运销售量达到60万吨以上、牛羊年交易量达到90万头(只)以上。实施“公路+就业务工”扶贫模式,在村组道路建设中优先使用县内劳动力就近务工,累计使用县内施工队44支、县内劳动力528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58人,发放工资56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