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县城关街道街西社区开设爱心“四点半课堂”服务群众

 2020/06/18/ 18:23 来源:武威日报 郭彩琴

古浪县城关街道街西社区开设爱心“四点半课堂”服务群众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郭彩琴)为进一步延伸服务群众功能,切实帮助部分社区家长解决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的“真空时段”,古浪县城关街道街西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爱心“四点半课堂”,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群众。 

  该社区“四点半课堂”共有党员及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教师6人,重点为放学后的小学阶段孩子提供免费托管、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等。“四点半课堂”组委会将下午4点半至6点划分为两节课,第一节课为课业辅导时间,第二节课为兴趣爱好课时间,依托社区图书室、科普室、书画室、乒乓球室等现有活动资源,开设了书法、手工、音乐、乒乓球等免费兴趣课,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外时光。 “在小课堂开设以前,因为爸爸妈妈每天都是下午6点左右才下班,所以放学后我都会和其他同学一起在小区内玩耍。现在放了学,我不仅会在小课堂里做作业,还可以研究有趣的科普展品,非常开心!”城关小学三年级学生张昌盛说。

  据街西社区书记王晓菊介绍,下一步,“四点半课堂”还将开设故事课堂,给孩子们讲24孝、中华文明典故、革命故事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孩子的爱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四点半课堂”更加丰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