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06/16/ 18:11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甘曜毓 王华贤

市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周晓红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甘曜毓 王华贤)6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发江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听取了市直相关部门汇报,安排部署了执法检查工作。

  周晓红指出,根据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对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人大和省人大相关决定,深入推进法律法规全面实施,切实防范公共卫生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一步加强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扎实细致检查,深入查找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要依法取缔和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行为,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全方位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到禁食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依法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