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讲好“特色产业富百姓”武威好故事

 2020/06/12/ 18:06 来源:武威日报

  胡全基

  6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传媒集团组织开展的武威市“特色产业富百姓”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启动。这是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落实市委四届153次常委会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

  讲好“特色产业富百姓”武威故事,“讲”是行为,“特色产业富百姓”是内容,“好”是效果追求。我市是传统农业大市,发展现代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两年多的实践,全市“三大特色产业带”和“八大支柱产业”初具规模,各县区形成了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实践证明,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支柱产业”的思路和举措,完全符合新发展理念,完全符合省委、省政府“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要求,也完全符合武威实际。

  如何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抓下去,扎扎实实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如何“内外兼修”,培育优质产品,拓宽销售市场,把产品做成商品、商品做成精品?如何依托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着力抓良种、抓规模、抓精深加工、抓品牌、抓农业体系建设,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如何不断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商业模式、市场销售、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在有限的水资源条件下产出最大效益?解决好这些问题,需要讲好“特色产业富百姓”武威好故事,鼓舞信心,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各方力量。这是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职责所系,主流媒体责无旁贷。

  “好”故事须有“好”讲法,才能显状态、出成效。这次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将融合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全媒体资源优势,坚持“移动优先”理念,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同时,积极在人民网、新华网、甘肃日报、《甘肃新闻》和中国甘肃网、今日甘肃网、新甘肃、视听甘肃、今日头条等媒体讲好“特色产业富百姓”武威好故事,全面展示我市在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八大支柱产业”成效,形成强势宣传效应,助推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