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农户改厕工作扎实有效

 2020/06/05/ 18:2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凉州:农户改厕工作扎实有效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董丽俊)近年来,凉州区强化组织保障,靠实工作责任,扎实有效推进农户改厕工作。

  该区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稳步推进”的思路,科学确定改厕模式,加强对改厕工作的统筹协调、监督检查,建立区级领导包镇、科级干部包村、一般干部包户责任制,实现干部与农户点对点、结对帮扶服务全覆盖,推行“一日一排名、一日一通报”制度,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坚持因地制宜,先期选择群众积极性高的村组开展试点,组织村组干部、农民党员带头示范,组织群众就近参观学习,循序渐进、有力有序推进改厕工作。始终坚持把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作为推进改厕顺利实施的重要前提,广泛宣传引导,普及改厕知识,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宣讲政策、解疑释惑帮助群众算好健康账、经济账、生活品质账、生态环境账。深入各镇,组织厕具生产企业现场展示样板户厕,建立厕屋厕具展示安装培训基地,现场演示户厕安装使用方法,让群众亲身体验,充分调动农户改厕的主动性、积极性。

  同时,该区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绿色处理,在镇村设立维修服务站点,公布服务电话,全面开展管护维修服务,形成“有制度管护、有机制保障、有资金维护”的农户厕所长效服务体系。科学制定《凉州区农户改厕运行维护及粪污处理办法》,建立粪污处理长效机制,创造性地解决了农村厕所防冻、防臭和建设标准过低的问题,达到了建设规范化、处理无害化、利用资源化和管理精细化,实现了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的目标,形成了农户改厕的“凉州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