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盘活藜麦扶贫产业园资产资源助力企业发展

 2020/06/05/ 18:28 来源:武威日报 张开文 刘剑

天祝盘活藜麦扶贫产业园资产资源助力企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张开文 刘剑)为推动藜麦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天祝县积极谋划推动藜麦扶贫产业园混合所有制改造,由天祝县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与甘肃纯洁高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公私合营股份制企业,盘活藜麦扶贫产业园资产资源,为企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藜麦产业是天祝县培育的新兴产业,从2017年引进甘肃远达投资集团在南阳山移民安置区试验种植藜麦,到今年,全县推广种植藜麦11.6万亩,建成“一都五中心”藜麦扶贫产业园,藜麦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试验示范到规模化种植的突破性发展,天祝县被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誉名“中国高原藜麦之都”。

  下一步,天祝县将切实加大对藜麦种植、加工、科研、营销等环节的扶持力度,积极推进 “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学校”的科研攻关模式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采取“政策+项目”的支持机制、“产业+就业”的脱贫机制、“订单+保单”的保障机制和“企业+政府”的会商机制,坚持“短长结合、以短促长、长久发展”的发展思路,树立产品品牌,建立销售渠道,推动天祝藜麦在国内农产品市场上形成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