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税务部门提供精准精细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

 2020/06/01/ 18:3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孙丽娟

我市税务部门提供精准精细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孙丽娟)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因缺少流动资金、招工用工难等问题,给生产经营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针对企业困难,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大企业配备专业能力强的税务首席联络员,提供“一对一”精准精细服务,在确保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目前,我市共有税务总局千户集团成员企业和省、市列名重点税源企业216户,这些企业每年的税收收入贡献占全市税收收入总量的50%左右。甘肃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其生产的风力发电叶片市场需求量大,主要销往新疆、青海、陕西等地,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公司复工复产后,本打算抓紧时间扩建新厂区,尽快将新研发的71米发电叶片投入生产。但受疫情影响,招工难度大、用工缺口大,项目建设进度和生产计划严重滞后。市税务局在走访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人社局及劳务派遣公司对接沟通,帮助企业成功招录200名工人,较好地缓解了公司的用工压力。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公司员工返岗率已达到100%,新产品已于5月初投入生产,目前产能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首席联络员”制度精准解决了税会差异跨年结转事项、税收优惠享受最大化及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调整等涉税诉求,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