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强化扶贫资金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5/ 22:14 来源:武威日报 刘剑

天祝强化扶贫资金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刘剑)今年以来,天祝县持续加大产业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全面发展“牛羊鸡马菜菌藜药”八大产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为充分挖掘农业产业潜力,提升农户积极性,该县全面落实产业奖补政策,不断加大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推进农业发展提质增效。为建档立卡户种植高原夏菜每亩补助200元、藜麦每亩补助400元、中药材每亩补助300元、马铃薯每亩补助200元、双低油菜每亩补助100元、百合每亩补助2000元、栽培食用菌每袋补助2元。落实白牦牛保种群补助资金,对100头以上达到繁育标准的核心群,每群补助5000元。目前,各类奖补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该县还制定了《扶贫产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持续加强对农业产业化项目资金的监管力度,严格管控资金整合、拨付、使用全流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让“好钢”用在刀刃上。

  该县通过强化资金保障、落实奖补政策、加强资金监管等一系列有效举措,确保扶贫资金足额供应,落实到位,去向明确。严格落实“真种真养真补、多种多养多补”的政策激励机制,坚决纠正和防止到户产业资金“一发了之”。目前,已下达各类产业发展扶持资金2.72亿元,安排到户特色产业补助资金4808万元,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