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强调 同心同德群策群力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奋力开创新时代武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0/05/22/ 18:27 来源:武威日报

柳鹏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同心同德群策群力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奋力开创新时代武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马得明出席 赵立新主持

  武威日报讯(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5月21日上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柳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武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得明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立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国斌、鞠毅、王玉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民勤县委、天祝县委、凉州区政协、古浪县政协围绕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柳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各级政协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富有成效,市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柳鹏强调,当前,武威正处在前所未有、多重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处在加快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新动力的重要窗口期。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更好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柳鹏强调,要更加注重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增强对政协工作领导的主动性,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更加注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完成地方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建诤言、献良策,真正发挥资政作用。要更加注重做好思想政治引领的工作,团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广泛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更加注重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水平的提升,加强委员能力建设,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强化委员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和群众福祉履行职责。要更加注重政协工作制度机制的健全完善,努力构建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更加注重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政协党组要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政协系统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各级各部门要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委书记、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有关部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