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武威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侧记

 2020/05/21/ 18:39 来源:武威日报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侧记

  见习记者张婷 记者陶星默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则民族兴。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必须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未成年人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学校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设精品德育课程,提供心理咨询,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校园等举措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重在活动、贵在行动。“学校每周开设一堂健康教育课,同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体验活动,定期开展个体服务、团体辅导,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副校长齐典洲告诉记者,学校通过少先队主题队会、志愿者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优秀童谣传唱等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树立身边榜样,引导他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舆论环境。

  “作为一名教师,希望带着孩子们通过一个个小游戏、一场场电影、一本本好书,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爱,借助鼓励和正确的引导,让孩子们变得更加自信和开朗,达到真正的教育目的。”武威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教师王立婷说。

  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需要集众智、聚群力,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美好心灵,早日成长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的时代新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