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求学路上一个不落

 2020/05/20/ 19:05 来源:武威日报

  古浪县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目前在册户籍适龄人口无因贫失学辍学学生——

求学路上一个不落

  记者董丽俊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脱贫攻坚,教育先行。

  让每一个孩子享有公平受教育的权利,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为进一步筑牢脱贫攻坚基础、补齐短板和不足,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古浪县全面落实扶贫政策,精准发力助力脱贫攻坚。该县以决胜脱贫攻坚为目标,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任务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攻坚克难、精准发力、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

  蜿蜒曲折,山路环绕;路途崎岖不平,车辆上下颠簸。对于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来说,走出大山看见更广阔的天地,坐在教室里学习成为他们的希望。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搬出大山的黄羊川镇马圈滩村王芝云一家人深有体会。“两个姑娘都顺利读了大学,小儿子明年参加高考,感谢党的好政策,减免了孩子的学费、住宿费,还提供了助学贷款,孩子们都实现了上学梦。”

  “我想去外面看看,学习是唯一能打开外界的一扇窗。”王芝云的大女儿王晓艳说。大学四年,王晓艳均享受到助学贷款政策,即将毕业的她目前还在积极准备考研。王芝云的二女儿王晓慧也通过助学贷款,在东北大学二年级读书,小儿子王福山明年参加高考。

  “再苦也不能苦了孩子,她们爱学习,我就高兴。”种地、务工,王芝云想尽一切办法供孩子们读书。

  求学路上,一个不落,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求学的机会。“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必须先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才能让他们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一个贫困家庭才能真正站起来。”古浪县一位扶贫干部道出了教育脱贫的内涵。

  目前,古浪县在册户籍适龄人口44399人,无因贫失学辍学学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