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柳鹏调研全市信访工作时强调 勇于担当作为 主动为民解难 千方百计维护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2020/05/19/ 18:24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5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柳鹏调研全市信访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千方百计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柳鹏来到市信访局,看望慰问了信访干部,通过视频信访系统调阅检查县区领导干部接访情况,与正在接访的领导干部和来访群众交谈。他叮嘱县区接访领导要耐心细致听取群众诉求,吃透把准法律政策,把政策给群众讲清楚,把群众反映问题答复好,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千方百计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办到心坎上。在市信访接待大厅,柳鹏详细了解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受理交办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并现场接待了来访群众。柳鹏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仔细询问了解情况,对反映问题逐一作了答复,并叮嘱相关部门认真盯办落实,妥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在随后召开的信访工作座谈会上,柳鹏听取了市信访局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和市人社局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柳鹏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信访联席会议和信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妥善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千方百计维护和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为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工作卓有成效。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履行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柳鹏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切实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担当,压实各级属地管理责任,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认真办理网上留言,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更加注重做好源头预防工作,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落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的政策措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策,在制定、实施和调整过程中都要注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要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各级领导要主动包难案、啃“硬骨头”,学会当“老中医”,实打实解决问题。要着力提升信访事项办理效能,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效率,提升办理质量,更多地运用电话、视频、网络等科技手段和约访、下访、回访等工作方法,协调化解矛盾纠纷。要着力加强法治信访建设,加大《信访条例》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制观念,依法维护信访秩序,依法严肃处理无理缠访闹访等行为。要压紧压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把维护一方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担起来,努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鞠毅、关维斌、李进强参加相关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