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抓好重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05/13/ 18:25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马爱彬

民勤抓好重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马爱彬)近日,民勤县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确定,分别是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6.5%,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2.4%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8%,单位生产总值能耗、能源消费总量和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控制在市上下达目标以内。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该县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保持战略定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二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确保全县用水总量控制在4.13亿方以内,民勤盆地地下水开采量控制在8600万方以内;完成治沙造林4万亩、沙化草原治理1.5万亩,城区新增绿地74.24万平方米以上,达到国家园林城市绿地率31%的目标。四是强化项目引领带动,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深度谋划一批交通、水利、能源、卫生、新基建、民生等领域事关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规划。五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业质量和效益,蜜瓜种植面积扩大到15万亩,茴香和果蔬种植面积分别扩大到10万亩;年内建成纯种湖羊繁育场,改造提升种羊扩繁场4个,培育养殖专业村40个、羔羊繁育户3000户、万只育肥小区40个,肉羊饲养量达到360万只。六是做优做强生态工业,培育壮大实体经济。七是壮大文化旅游产业,繁荣活跃消费市场。苏武沙漠大景区摘星小镇、苏武小镇、沙漠戈壁农业示范园建成运营;继续办好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沙枣花旅游节、苏武沙羊国际美食节等节会,提升民勤旅游品牌知名度。八是加快创建文明城市,促进城乡协调融合发展。九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十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