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0/05/13/ 18:2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彭益军到会指导 柳鹏主持

  每日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于光虎 杨晓东)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59次常委会会议。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彭益军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工作汇报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时的重要讲话、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盯住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力巩固“零疫情”防控成果。要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健全公共卫生服务,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避免小病酿成大疫。要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支持和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开足马力、达产满产,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抢时间赶进度加快问题整改,在问题起底、整改进度、整改效果、督查问效上再对标,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改一个成一个,确保按期全面整改到位,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按时销号脱贫攻坚反馈问题,严格按照问题整改销号程序和工作要求,确保问题整改质量。要扎实开展问题检视清零行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被检视县要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工作,不得消极应付、弄虚作假。

  会议套开市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正确看待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全面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切实抓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抓紧补齐环保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区域的监管,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推动生态大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要靠实责任抓整改,主动认领反馈问题,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紧盯重点抓整改,牢牢盯住各级各类尚未彻底整改到位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逐项整改,逐一落实,确保整改目标不含糊、反馈问题不遗漏、措施手段不走样。要有力有效抓整改,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上综合施策、督导上压茬推进、根子上彻底解决。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统筹施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时间、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套开平安武威建设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加快整改解决,推动工作落实和能力提升。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着力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积极探索创新,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平安武威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