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驻村工作队的暖心事

 2020/04/29/ 19:4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卢武林

驻村工作队的暖心事

  武威日报记者姜新文 通讯员卢武林

  自驻村以来,民勤县东湖镇往致村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队员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党旗飘飘,党徽熠熠。春耕播种之初,往致村二社村民杨立会家里70亩地的庄稼还没有耕种,年初老杨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不能干重活,家里再没有其他劳动力。关键时刻,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义务为老杨播种茴香,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看着一行行刚露出地面的茴香幼苗,杨立会眉宇舒展,心中满是感激:“我打心眼里感谢党组织,感谢工作队,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今年一年的庄稼就耽误了。”

  81岁的李有寿老人,家里羊圈年久失修。村里组织美丽家园建设,老人心有余而力不足。驻村工作队了解实情后,及时组织人力帮助老人建起了新羊圈。看着整齐漂亮的羊圈完工,李有寿老人紧紧握住工作队队长程浩萱的手,红了眼眶,声音颤抖着说:“谢谢大家,我很高兴,很感激。”

  不定期为农户理发成了程浩萱的日常。程浩萱总说,自己有这个手艺,就得给大家提供方便,一来省去了他们去镇上理发的时间,二来也省下了理发钱。

  像这样为民办好事的事情不胜枚举,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带着真心真情真帮实扶,把脱贫攻坚措施落到实处。

  往致村共有村民179户、59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303人。驻村工作队到位后,坚持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性战役、底线性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打好住房保障、产业扶贫“组合拳”。

  通过几年的努力,往致村群众收入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和村卫生室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往致村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42万元。2020年,往致村围绕县上确定的“3+1”主导产业,大力发展茴香种植和肉羊养殖,计划种植茴香1500亩,肉羊养殖存栏量达到1500只以上,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