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实施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多能一专”培养计划

 2020/04/28/ 20:43 来源:武威日报 董开宇

天祝实施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多能一专”培养计划

  每日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董开宇)为全面提升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培育和壮大特色产业的能力,加快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天祝县实施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多能一专”培养计划,紧紧围绕“牛羊鸡马菜菌藜药”八大特色产业,着力培育一支专精特色产业发展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队伍。

  该县精准对接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实际需求,通过举办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或选派到国内知名高校参加培训,重点提升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优化产业空间结构、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创新创业升级、优化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的能力。定期选派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到先发地区观摩学习、挂职锻炼,借鉴经验,拓宽思路。通过举办观摩会、现场会、调度会等,定期组织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到各乡镇、重点项目一线观摩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学经验、找差距,交流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分享产业发展特色、经验、亮点,促进乡镇主要领导以讲促学、学用相长。为保障培养计划顺利实施,该县加大对乡镇的财政投入和扶持力度,将“多能一专”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培养工作纳入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政绩考核,单列评价指标,加大赋分权重,进行专项考核。强化典型引领,对特色产业发展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或组织发动群众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成效显著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组织参加“特色产业+书记(乡镇长)”评选,由县委、县政府命名,并在特色产业发展中予以重点扶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