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来武调研八步沙干部学院建设情况

 2020/04/26/ 20:1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炳智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来武调研八步沙干部学院建设情况

赵立新等陪同调研

  每日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炳智)4月24日,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刘世鹏一行来我市,调研八步沙干部学院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立新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细如专题汇报了八步沙干部学院筹建情况,市委编办、市委党校、古浪县委分别就学院机构设置、课程开发、基础保障等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调研组对八步沙干部学院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指出,武威市高度重视八步沙干部学院建设工作,市委专题研究安排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迅速推进落实,学院筹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已经具备开展教育培训的基本条件。特别是围绕“打造省内乃至全国一流的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教育基地”功能定位,坚持“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绿色生态发展教育+脱贫攻坚实践教育”模式,组织完成了特色专题课程开发、现场教学基地打造、精品教学线路规划、骨干师资队伍建设和办学场所协调落实等工作,聚焦干部党性教育主责主业促进了学院内涵式发展,为下一步八步沙干部学院正式挂牌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调研组提出,要立足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和弘扬好八步沙精神,充分发挥八步沙林场等特色党性教育资源优势,继续做好特色课程开发和现场教学点打造工作;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形成市县和部门协同推进的合力,牢牢把握当前全国各地学习宣传八步沙精神的机遇,趁势而上把学院做大做强;要处理好党校与干部学院、参观与培训、讲解与授课、专职和兼职的关系,注重借鉴全国其他地方干部学院办学经验,做实做细管理服务工作,扩大知名度,提升影响力,着力打造八步沙干部学院培训品牌。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委党校教学场馆,到八步沙林场压沙点、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等现场教学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赵立新、胡细如陪同调研考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