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2020/04/09/ 20:08 来源:武威日报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本报记者董丽俊

  良好的交通环境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需要每一位市民共同努力。

  明媚的春光中,市民曹玉梅和家人去公园散步。“过马路时不能和小朋友追逐打闹,看到红灯亮了就要停下来。”一路上,曹玉梅不停地叮嘱孙子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记住了,老师在课堂上说过,斑马线前停一停,车辆来往慢一点。”孙子应声。

  “现在是红灯,绿灯亮时再过马路”“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4月3日下午,凉州区青年志愿者许斌头戴志愿者红帽,衣袖上别着红袖章,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在进行文明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在向车辆、行人宣传交通安全法规的同时,志愿者们积极维持交通秩序,在公交车站牌处维护乘车秩序,并帮助工作人员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许斌和志愿者们忙碌的红色身影,已然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交通文明事关每一个人的生活,文明礼让、文明出行,青年人更应积极响应,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志愿者、学生李嘉怡说。

  马路文明是一面镜子,照出了市民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私家车主刘童告诉记者:“不抢不急不加塞。为了安全,宁等一分,不争一秒。”

  红绿灯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斑马线更是生命线,文明交通关乎每一个人的出行和平安。“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人人守规则,道路不会堵,人心也就舒坦了。”出租车司机韩生斌说。

  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是城市的窗口,更是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强凉州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切实规范通行秩序,营造良好的出行交通环境,连日来,凉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力度,采取民警包片包路、辅警包段包点高峰站岗执勤、平峰巡查整治、夜间集中清查相结合的模式,对交通陋习进行整治规范。

  文明交通是守护生命安全的一道防线。执勤交警罗永彤说:“倡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秩序,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守护城市交通安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