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春风卸甲 英雄归来

 2020/04/09/ 20:05 来源:武威日报

春风卸甲 英雄归来

欢迎英雄凯旋。 本报记者韩筱蓓

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向医疗队员赠送书画作品。 本报记者张秀芳

  本报记者韩筱蓓

  春已至,花正开,英雄归。

  4月8日,带着武汉人民的感谢和牵挂,迎着家乡人们的赞许和期盼,我市第六批支援湖北的5名白衣勇士踏上了回家路。

  回来了,回家了!从千里之外的江汉平原到魂牵梦萦的天马故乡,距离割不断武威人民对这群最可爱的人的牵挂与思念。

  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带着百万武威人的思念,用一座城市的温暖,迎接我们最牵挂的人。5名医疗队员乘坐的车队在警用摩托车的护送下途经凉都大道、天一外滩、滨湖桥转入祁连大道,而后从宋家园路沿宣武街、文海路缓缓驶向天马剧院,自发赶来迎接他们的市民手持国旗与鲜花,站在道路两旁翘首以盼,热情欢呼,挥手致意。

  欢呼、掌声、鲜花……回程路上,看着道路两旁熟悉的风景,看着夹道相迎的家乡人民,医疗队员们留下了泪水,泪水中有满满的感动,有团聚的喜悦,更有不辱使命的踏实。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是国之盼,是民之盼,是家之盼。在热情的欢迎队伍里,郭燕带着两个孩子焦急地等待着她的丈夫。郭燕的丈夫刘怀刚是凉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医生。“出征前,我爱人告诉我他决定报名支援湖北,并且时间很紧,隔天就出发。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支持他。”郭燕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医务工作者,她理解丈夫的决定。“身为医护人员,疫情面前,应该义不容辞冲在最前面。”这是郭燕在丈夫出征前对他说的话。

  中午11时,在人们翘首以待的目光中,载有5名医疗队员的大巴车缓缓驶进天马剧院,等待已久的市民高声欢呼,手中挥舞着国旗,向白衣战士致敬,欢迎他们平安归来。

  身着白衣,心有锦缎。当看到热情的迎接队伍时,医疗队员吉秀萍控制不住想流泪,她说:“终于回家了,我已经快两个多月没见过女儿了!”“老婆,这些天都是你一个人照顾孩子老人,都累瘦了!”医疗队员周河拥抱着妻子,满眼都是心疼。披上白袍,他们是无所畏惧的抗“疫”战士;卸下铠甲,他们也同样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也有普通人的绕指柔情。

  拥抱、泪水、笑容都是最美礼赞,定格英雄的每一个瞬间,他们面带胜利的笑容,手捧美丽的鲜花。国家有难,他们挺身而出;民之有需,他们义无反顾。他们用医者仁心守护健康,以生命护佑生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力量,他们是武威人民的骄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