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周伟在天祝金强河巡查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责任 加强日常监管 全力以赴把金强河治理好保护好

 2020/04/08/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周伟在天祝金强河巡查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责任 加强日常监管

全力以赴把金强河治理好保护好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志华)4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总河长、金强河市级河长周伟巡查调研黄河一级支流天祝县金强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健全完善河湖治理体系,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推动金强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金强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生态治理目标。

  周伟沿着金强河认真巡查了打柴沟镇庙儿沟村段河道拦河堰治理恢复和城区河道疏浚等情况,对天祝县河湖“清四乱”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周伟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全面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和河长制各项工作,建立健全河道管护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坚决防止河岸周边出现新的乱搭乱建现象,出现一起就要严肃查处一起。要以河湖“清四乱”为抓手,大力开展“六清”行动,加快河湖管理信息化建设,完善“一河一档”“一河一策”,持续巩固治理成果,为全市生态河流治理保护树立新标杆。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突出抓好水土保持和污染治理,利用好河道内已治理好的土地,因地制宜栽植观赏性强的树木,着力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在河道疏浚时要尽量减少人为干扰,尽可能保持河流水域天然状态下的岸滩、岸线等自然形态。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共同营造全社会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