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周伟在天祝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创新思路谋发展 着眼长远转方式 不断夯实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基础

 2020/04/08/ 18:36 来源:武威日报

周伟在天祝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创新思路谋发展 着眼长远转方式

不断夯实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基础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张志华)4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深入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其帮扶联系户。周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高效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创新思路谋发展,着眼长远转方式,以更大力度抓好扶贫产业发展,不断夯实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基础,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

  在华藏寺镇南山村,周伟详细了解了该村土地整治项目进展、产业规划发展方向、征地拆迁群众安置、劳动力输转就业等情况。周伟强调,要创新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抢抓实施土地整治项目机遇,依托地处县城边缘的地理位置优势,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着力在推进集体土地流转管理创新、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培育特色观光旅游产业等方面谋求新突破,充分运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坚持精品理念、确保品质品位,努力打造城郊“菜篮子”,不断提高农业比较效益,切实走出一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让原住居民从产业发展中获得更多实惠、彻底拔除穷根。

  在华藏寺镇野雉沟村,周伟看望慰问了他的帮扶联系户李金环、李更尕、徐文武等家庭,与他们拉家常、话冷暖,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产业培育发展情况。周伟叮嘱县、镇负责同志,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给予他们更多技术指导,以发展家庭农场为抓手,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广“家庭农场+合作社+龙头企业”养殖模式,引导农牧民转变养殖方式,逐步实现设施圈养,切实提升饲养水平,缩短出栏周期,增加养殖效益,真正把扶贫产业做深做实,不断夯实群众稳定脱贫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