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古浪: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0/04/03/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梅梅 常永帅

古浪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调度指挥大厅开始忙碌。

  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3月19日,在古浪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厂区,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一刻不停地忙着各种操作,机器轰鸣、作业有序,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近期,古浪县在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的同时,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全力以赴紧抓企业复工、员工返岗和产能恢复,确保各项防控和发展措施落地见效。

  在古浪县,甘肃傲农科技有限公司、甘肃海纳塑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按标准设置了隔离专门区域,严格落实门口登记、体温监测、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备足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目前,通过组织动员、健康教育、信息告知、人员管理、环境卫生治理等,大部分员工都已返厂复工。

  “我们公司生产车间一切生产活动都已恢复正常。现在销售工作正在陆续恢复。”甘肃海纳塑业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姚金华说。

  疫情发生以来,古浪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工业企业全面复产、重点项目全速推进,助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复工复产需要合力推进。古浪县全力蓄积项目、企业复工力量,多部门分工负责推进、协同配合攻坚,掀起了复工复产热潮。在重点项目方面,县里紧盯一季度计划开复工的62个项目精准调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犹豫、不等待、不拖延,全力推进项目及早开复工建设。尽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强化人力、设备、材料、资金等要素保障,积极帮助施工企业做好人员返岗等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开足马力抢工期、赶进度,着力促进投资增长。

  每年春节前后,是水泥厂区进行设备检修的黄金时期。今年受疫情影响,古浪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检修动工时间比往年晚,但全体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集中力量完成水泥生产系统检修工作,确保公司及时复工复产,正常投入生产。

  “我们严格落实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实行‘一企一方案’,协调解决园区企业在复工复产、返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员工紧缺、资金周转、物资短缺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古浪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海基说。

  “我们于2月12日复工,开始全面检维修工作,3月16日投料生产。当前,日均出厂量3000吨左右。”古浪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怀军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抓好生产经营和市场营销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进入4月,古浪工业集中区各企业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生产设备正在开足马力运转,搬运原材料的叉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碌……截至目前,全县18户规上工业企业和29个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王梅梅 常永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