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天祝县西大滩镇村民杨有拉的脱贫史

 2020/03/30/ 1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新华 李卫泰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杨有拉的脱贫史

  天祝县融媒体中心

  初春时节,皑皑雪山下,天祝县西大滩镇成群的牛羊漫步在草原,显得静谧而祥和。

  走进西大滩镇村民杨有拉家,装饰精美的客厅、热烘烘的暖炉、浓郁的酥油茶,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今年牛羊价格比较好,白牦牛卖了50多头,羊卖了100只,纯收入35万元。”杨有拉高兴地说。

  1986年,杨有拉的妻子查出肺包虫病。虽到处寻医问药,但收效甚微。为了给妻子治病,杨有拉一咬牙卖光了家里赖以生存的30多头牛、60多只羊。

  祸不单行。“后来,儿子在放牛的时候从摩托车上摔了下来,刚有一点好转,第二年又摔了一次,给儿子看病又把家里刚刚养起来的牛羊‘腾空’了。”回忆起过往,杨有拉神色凝重。

  家徒四壁,就是当时杨有拉家的真实写照。一边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一边还要为一家子生计着想。后来,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他申请贴息贷款30多万元,买了30头牛、60只羊,发展养殖产业。

  现在,杨有拉贷款还上了,自来水通了,住房改造了,儿子能下地干点轻活了,家里的牛羊也发展到300多头(只)。他正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小康梦”。(张新华 李卫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