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武威市凉州区供电公司“激光炮”上阵 确保电网安全

 2020/03/30/ 17:37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赵俊杰 记者雒焕素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7日,国网武威市凉州区供电公司使用“激光炮”,仅用60秒消除了3512黄张线065号杆上异物缠绕线路的缺陷,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激光炮”也称便携式电网异物激光清除器,可以通过电光转换迅速升温至目标物燃点(最高300℃)清除目标异物,具有射程远(200米),清除速度快,定位精准、不停电作业等特点。春季,塑料棚膜、风筝线等特别容易缠绕导线。传统的登杆带电消缺的方式费时费力,而且人身安全风险极高,使用“激光炮”消缺不仅安全性高而且能够快捷高效精准消缺。当天,在对3512黄张线065号杆异物缺陷消除中,该公司工作人员仅用5分钟就完成了布置选点、设备架设调试,从“激光炮”启动到完全消除缺陷用时不到60秒。此举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拓宽了公司应急缺陷处理方式,大幅降低了作业安全风险。

  通讯员赵俊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