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花开果红 干劲正浓

 2020/03/17/ 20:38 来源:武威日报

花开果红 干劲正浓

大棚劳作结硕果

技术创新增效益

精准帮扶做支撑

农超对接市场稳

桃花映红幸福脸

樱桃树下种希望

育苗棚内春正酣

  本报记者张文灿 王丽

  春天,是生命复苏的季节,也是种下希望,期待收获的季节。

  连日来,我市在全力战“疫”的同时,逐步有序推动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记者看到,在凉州大地的田间地头、温室大棚,一个个干劲十足的忙碌身影,一幅幅如火如荼的生产场景,到处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3月9日至10日,记者来到凉州区武南镇、永昌镇,看到一座座温室大棚内花开正艳、枝茂果红,农民朋友们忙着松土、剪枝或采果,满怀丰收的希望与致富的信心。

  见到武南镇马行河村村民任兴昌时,他搬着一筐刚采摘好的西红柿走来,高兴地说:“当下是产量旺季,每周采摘一次,到5月底大约能采摘5吨左右的西红柿,按当前市场价能收入2万元左右。”在武南镇大樱桃种植示范园,正在棚内劳作的工作人员赵玉霞告诉记者:“从辽宁大连引进的1100株大樱桃目前已开花坐果,预计4月中下旬可采摘上市,亩产量70公斤左右,亩产值约8000余元。”

  来到永昌镇山高村韩式农庄,产业工人张霞正在草莓棚内采摘订单草莓。该农庄负责人韩振友介绍:“目前建成日光温室23座,已种植草莓、樱桃、葡萄、桃、梨、杏、无花果、火龙果等特色农产品,其中有草莓种植大棚13座,产品主要销往市区各大超市,日营业额5000元左右。”

  这个春天,永昌镇中沟村4组村民张万思信心更足,他家种植的5座日光温室西红柿长势喜人。“去年我的棚内总收入13万余元,今年西红柿收购价格好,估计收益比去年更好。”张万思的哥哥张万喜抢着说:“去年11月种了两个棚的西红柿,看今年的势头,预计到5月底就能挣4万多元。”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记者行走在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处处能感受到春的气息,相信疫情过后定将迎来丰收的硕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