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3/17/ 20:09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王瑾)为进一步加强贫困县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推动解决农畜产品卖难问题,积极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近日,我市出台《武威市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消费扶贫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积极创新扶贫方式,遵循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推进消费扶贫,提升产品质量,拓展销售渠道,稳定供应水平,促进贫困县区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服务变劳务,实现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和促进贫困县区扶贫产业健康稳步可持续发展,支撑和带动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脱贫,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方案》明确了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五种方式,采取鼓励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县农副产品,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注册地在贫困县区的扶贫产品、聘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物业公司提供物业服务;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消费扶贫,积极鼓励古浪县、天祝县在天津开设消费扶贫集中展销中心,开展展销促销、品牌推介等活动,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活动。健全完善直供直销等产销对接合作机制,深入推进中国化工集团和交通银行消费扶贫;动员社会力量销售扶贫产品,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县区产品和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扩大扶贫产品网上销售规模,发挥中国社会扶贫网消费扶贫平台的作用,积极构建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体系,为社会各界购买扶贫产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提供便利条件;拓展消费扶贫方式和渠道,支持引导有基础、有实力、有诚信的市场主体和有意愿的县区开展创新试点,推动建立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