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0/03/16/ 20:57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137家次 查改隐患问题2779条

  每日甘肃网3月16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韩慧文)3月1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去年12月上旬至今年3月上旬,市安委会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部署开展了以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油气输送管道等行业领域为重点,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行业安全监管,整改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安全生产领域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安全生产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我市各级各部门层层动员,分别制定下发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案,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和督查检查,确保集中整治无死角、无盲区。要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细化自查内容,确保隐患问题100%整改到位。采取领导带队督查、随机检查、邀请安全专家会诊检查等方式,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安全管控措施。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137家次,查改隐患问题2779条,对51家单位实施了行政处罚,罚款31.88万元,有力震慑了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业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在应急系统建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包抓联系制度,抽调百名干部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线上办理了27户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申请。组织安全专家深入酒精、消毒液等生产企业,帮助指导企业查改安全隐患。积极在各类企业推广应用网络教学,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开展消防救援队伍岗位大练兵活动,不断强化应急抢险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