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春灌工作全面展开

 2020/03/13/ 18:4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民勤县强化水量调度,扎实开展春灌工作,全面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指标,为保障春耕适时播种打好基础。

  该县根据水利工程蓄水情况及县情实际,及早谋划制定了科学的用水计划及轮灌安排,严格按照用水计划,科学调度,努力提高水资源有效利用率,确保水资源优化配置,最大限度发挥水资源效益。根据水库蓄水、景电调水、凉州区调水和后期上游来水情况预测,2020年度春灌共安排出库水量6000万方,其中七干灌区1010万方,湖区灌区4990万方。同时,继续通过加强测水、分水及水量的调配,严格水权配置,规范用水程序,加固维修渠道,保障行水安全,确保有限的地表水资源发挥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悉,2020年春灌工作从3月6日开始,计划4月19日结束,安排灌期45天,控制最大出库流量23方/秒,灌溉范围为东湖、收成、西渠、泉山等四个镇。至目前,累计下泄水量80.78万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