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逆行冲锋”的勇士

 2020/03/12/ 22:1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韩慧文

  有这样一个身影,在危难关头,毅然选择“逆行冲锋”,以实际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他就是民勤县人民医院重症科护师孙屹程。

  2月1日,正在上夜班的孙屹程得知市上要组建支援武汉医疗队,他主动向医院请缨,自愿参加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志愿队。“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只要救治工作需要我,我时刻准备着。我是男护士,体力好,请领导先考虑我……”

  2月5日,孙屹程随甘肃省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赶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根据工作需要,他被分配到武汉方舱医院,通过紧急培训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在方舱医院病房内,护士都穿着厚厚的防护装备,每次忙完,身上的衣服全都被汗水湿透,等到下班时,已经累得没有心思吃饭,只想立刻躺在床上休息。由于病人较多,担心患者的病情变化,孙屹程总是超负荷工作,发挥男同志的优势,穿梭于各个病床之间,为病人带来无微不至的护理与关爱。新冠肺炎患者护理工作量很大,孙屹程在高压的工作环境中,总是用超乎寻常的耐心和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名患者,他心思细腻,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女护士。

  2月12日,孙屹程和团队医护人员接收了一位老年患者,他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义务。在繁忙工作之余,孙屹程给老人喂饭、喂水、擦拭身体,主动和老人聊天,鼓励老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当得知还有2天便是老人的生日时,他为老人买了生日蛋糕并送上祝福,老人用颤抖的声音对他连声说着谢谢。“在患者的眼里,我们就是他们的希望。作为医护人员,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尽心竭力,不辜负患者的期望,精心护理,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出院。”孙屹程说。

  由于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有些患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和紧张情绪,孙屹程除了做好患者的护理工作之外,总会利用有限的时间和患者谈心,让他们听一些比较舒缓的音乐,陪着跳健身操,引导他们消除焦虑,树立信心,几天下来,患者焦躁的情绪得到了明显的好转。虽然护理任务非常辛苦,但看到越来越多的重症患者转为普通患者,再由普通患者治愈出院,孙屹程倍感欣慰。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孙屹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逆行者”的责任与担当。今天,他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着贴心优质的护理服务。在武汉方舱医院,来自五湖四海的医护同事们,也永远记住了这位来自甘肃武威的暖心男护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