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发出倡议书积极推行分餐制

 2020/03/11/ 19:08 来源:武威日报

  武威日报讯(记者杨鹏元)为有效防止病毒细菌在餐桌上蔓延,防止病从口入,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形成卫生、文明的良好用餐习惯,日前,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明办、区卫健局联合向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书,推行以自助餐、份餐、公筷公勺为主要形式的分餐制。

  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明办、卫健局倡议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市民,要坚持节俭用餐、卫生用餐、文明用餐,推行以自助餐、份餐、公筷公勺为主要形式的分餐制。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推行分餐制,公务接待一律实行分餐制,尽量选择自助餐和份餐。食堂用餐要使用公筷公勺,优先使用自备餐具就餐。鼓励隔座就餐、分时段就餐或打包就餐等用餐方式。餐饮服务单位要主动推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公筷公勺要有明显标识并严格消毒。积极倡导推广自助餐和份餐。大中型餐饮企业和各类食堂要积极推行分餐制,提供配套的分餐设施,设置备餐间或分餐台,配备相应的餐盘,由厨师或服务人员在备餐间或分餐台进行分餐,每人一份。广大消费者要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等自主分餐,聚餐时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按需取食,多余打包,杜绝铺张浪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