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韭黄地变“黄金地”

 2020/03/09/ 19:28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马爱彬

查丽花

  “我希望能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奔小康。”3月7日,民勤县蔡旗镇官沟村村民查丽花在韭黄地里边除草边告诉记者。

  韭黄产业是官沟村群众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出的增收致富新路径,种植面积达300亩,年产值达1230万元。

  为加快韭黄基地提档升级,促进农民丰产增收,今年,查丽花积极探索创新韭黄栽培技术,引进了“黄金韭”“富韭黄冠”等4个新品种,搭建韭黄免麦草覆盖小拱棚,采用保温棉、草帘子、棉被覆盖等保温措施,进一步优化丰富品种结构,减少韭黄经营用工和种植成本,规模和效益得到全面提升,使韭黄产业实现从产品营销到品牌“赢销”的转变。

  “我们正在实验韭黄的真空冷藏,延长保存期,达到均衡上市赢产高效的目的。” 查丽花介绍,下一步将以官沟村为韭黄种植示范点,辐射带动周边村社发展韭黄种植产业,形成“示范一户、辐射一片、带动一片”的发展格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