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晨曦中的劳动者

 2020/03/09/ 19:2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张尚梅 孙丽娟

赵春莲

  凌晨5点的街头,城市还在熟睡,40多岁的环卫工赵春莲已经在市区西小什字工作了半个多小时。

  赵春莲在凉州区环卫所已经工作了5个年头。每天凌晨4点半,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她已经出现在清扫一线, 开始忙碌的一天。第一班的保洁工作最为繁重,她顺着街面清扫下来,总能收集两三车的垃圾。

  清扫、铲除、收集……每一天,她都和许多环卫工人一样,重复着机械单调的工作。尤其是遇到节假日,人流成倍增加,一些口香糖、碎纸屑等细小垃圾贴在地上,她只能蹲下身子用手去抠捡。尽管戴着手套,但因为长期与垃圾打交道,她的手还是生出了厚厚的茧。

  工作强度大、劳累辛苦是环卫工这个行业的“标签”,但她从没怨言,每天见证着这个城市的晨曦初露、万家灯火。

  三月的风,带着一丝芳意,亦带着丝丝寒意,赵春莲拉拉衣领,看着身后干净的马路,满意在嘴角舒展。这笑,如春风一般明媚,似阳光一样灿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