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谁说女子不如男

 2020/03/09/ 19:26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 甘曜毓

刘丽萍(右一)

  2015年,刘丽萍剪去了自己留了20多年的齐腰长发。“当时合作社刚刚成立,工作干得手忙脚乱,哪顾得上打理头发?”如今,刘丽萍创立的凉州区清水镇振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已经成了当地数一数二的龙头合作社。

  干练的短发,业务电话不断,一会爬上运输车检查包装,一会分拣蔬菜,工作繁忙,但刘丽萍应对得游刃有余。

  “我们合作社有16个长期工,其中女性就有14个。”说起自己的“娘子军”,刘丽萍一脸自豪,这几年,在大家的努力下,合作社收益稳步增长,收购生产的蔬菜销往兰州、西宁、酒泉等地,每年每位工人都能拿到3万元的工资。“咱们都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合作社工人王玉芳说。

  作为工作“女强人”,刘丽萍也遭受过“非议”。“一个女人,不在家带孩子,跑出来干啥合作社?”“种了一辈子地,就没见过女人指挥种啥的?”但刘丽萍用精准的商业思路,将合作社做大做强,周边的农户都心服口服。

  “谁说女子不如男,致富还靠娘子军。”今年,刘丽萍瞅上了种植线椒的商机。“南方需求大,而且咱们本地自然条件好,种出来的线椒品质好。”刘丽萍计划引进的新品种线椒实验成功,合作社扩大20个种植棚,再建个冷库,为更多女性创造就业机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