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以“春风行动”助推稳定就业

 2020/03/09/ 19:19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在疫情防控期间,凉州区组织开展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活动,解决全区各类务工人员就业困难,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

  该区多渠道搜集区内外308户企业用工信息,组织举办网络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乡富余劳动力等有就业意愿人员提供就业岗位12600多个。采取点线结合方式,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各种媒介,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10期1029条。各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微信群、QQ群同步发布信息,层层推送,切实把信息传递给求职人员。积极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求职者通过互联网实现供需对接,求职人员通过网络提交个人简历等资料,利用手机视频等方式接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员4376人,签约聘用1960人,为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下派10个包抓镇工作组和2个专项工作组,深入镇、街道宣传就业扶持政策,摸底调查城乡富余劳动力,有序组织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30738人。进一步拓宽就业输转渠道,积极联系劳务派遣机构与省外企业接洽,协调相关部门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提供服务保障,“点对点”“一站式”组织接送务工人员353人,有力推动劳动力输转。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着力推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扶贫车间吸纳稳定就业人员168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6人,为促进农民增收、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发挥了积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