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县推行“四个一”,拧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阀”

 2020/03/06/ 18: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天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祝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及早谋划,政企联动,实行“四个一”措施,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

  制定一套预案。按照“预案先行、一企一策、凡开必审、凡审必严”的原则,帮助企业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复工生产方案,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监测、防控和应急处置。提前掌握返岗返工人员信息,及时掌握返岗返工员工健康状况和接触情况。对来自省外高风险区的员工和来自中风险区不能提供健康出行码或健康证明的员工,全面落实隔离、就餐、消毒等管控措施,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的要求,督促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制定印发相关宣传资料,提前让全员知晓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企业内安排了专职防控人员,设立了测温点和临时隔离室;建立全员健康监测制度,定时对员工进行测量体温,发现发热及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立即采取留观隔离等措施并按程序上报,避免出现交叉感染风险;督促企业推行分餐制、错峰就餐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健全24小时值班轮岗机制,落实全天候、不间断防控措施;制作印发通行证,对企业出入口进行严格管控,非企业人员严禁随意出入厂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

  履行一份责任。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了企业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工作机制,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完善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措施。按规范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必要杀菌用品。

  健全一套机制。建立县级负责人包抓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根据企业复工复产具体时间,提前深入企业,按照程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确保复产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扎实有力。同时,积极实行重点企业驻企联络员制度,驻企联络员主动深入一线了解掌握企业运营过程中,在疫情防控、原料供应、物流运输、安全环保、金融支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及时协调解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