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古浪:织密扎牢农村“十户联防”防控网

 2020/03/06/ 18:4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古浪县按照“住户相邻、邻里守望”的原则,以十户为一个单元,构建“联保户-联保单元-村委会(社区)”三位一体的疫情管控网络,形成邻里乡亲相互监督帮助、共同管控疫情的“十户联防”管控机制,织密扎牢疫情监管防控网。

  程龙山是古浪县新堡乡富源新村二区六组的联户长,自被确定为“十户联防”责任人以来,他手中多了一份密密麻麻登记的名单,上面写满了十户家庭的家庭成员、手机号码、务工返乡来源地等信息。他每天除了打电话询问,还要到分包的住户门前转一圈。“从被确定为联户长以来,我天天到十户村民家了解情况,给他们‘安顿’,没事不要出门,不聚餐,不串门,也每天在微信群里叮嘱他们疫情还没有结束,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有外来人员及时报告。”程龙山告诉记者。

  村民们对这一举措也表示理解,最大程度配合联户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期间,这是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新堡乡富源新村村民文海潮对记者说。

  近来,古浪县各乡镇各村组严格落实“十户联防”动态管控措施,划小划细管控单元,织密织牢监管网格,在前期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做细“十户联防”工作。每十户群众为一个监管网格,确定一名网格长,各责任区域确定至少一名乡机关干部为责任人,一名乡镇班子成员负责包抓严格排查管控外来人员,全面掌握其旅居史、来源地、接触史等重要信息,严格实行日报告制度。同时,每个责任区域成立一个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民小组长组成的巡查小组,对群众平常主要集聚地,主要通行路段不间断开展巡查,劝阻群众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常保洁,避免扎堆聚会、聚餐娱乐、走亲串友等聚集活动,做好疫情防控自身保护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